山东规划城际快速铁路 潍坊为重要节点

2014-01-02 10: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示意图

山东省快速铁路网交通圈示意图

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我省正规划研究覆盖全省17市的快速铁路网。规划项目包括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城际铁路以及市郊城际铁路,并将通过“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的建设,建成以省会为中心,覆盖全省的1、2、3小时生活圈。

铁路运输:

今年在建铁路项目12个,“四纵四横”缓解烟威出行难题

省发改委副主任、铁路办主任赵东介绍说,2007年底,我省铁路运营里程3305公里,路网规模整体较低,铁路运输的“瓶颈”制约突出。2008年,《山东省2008—2015年铁路建设规划》出炉,提出了到2015年,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5500公里。

规划实施至今,我省共争取国家批复铁路建设项目19个,项目总投资1845亿元,新建改建铁路里程3867公里。截至目前,开工建设项目18个,新建改建铁路里程3643公里。

“尤其是今年,山东在建的铁路项目12个,建设里程2167公里,是我省历史上铁路建设规模最大的一年。”赵东介绍说,其中,今年海天至青岛铁路、邯济铁路复线扩能改造等3个项目建成通车,完成新建改建铁路262公里。

明年,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德大铁路、胶新电化等一批重大项目将建成通车,完成新建改建铁路1312公路,长期以来困扰烟台、威海的铁路快速出行问题将得到缓解。2015到2016年,石济客专、龙烟铁路、黄大铁路、青连铁路等项目建成通车,累计完成新建、改建铁路建设里程约4052公里,超额完成全省“十二五”铁路3800公里的规划目标,全省铁路将形成“四纵四横”的运输格局。以货运为主的“四纵四横”铁路主框架将解决我省运输瓶颈,打通港口集疏运通道。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