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即将上演现实版“机器人总动员”

2013-12-17 16:2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对那些喜欢看《机器人总动员》的“瓦力控”来说,跟“智能机器人”交朋友其实不必等到“公元2700年”。1222日之后,消费者就能在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享受到智能机器人提供的未来型高科技服务。

  据了解,红星美凯龙将在中国家居流通领域率先应用智能机器人为顾客提供导购、陪“玩”、表演等智能化服务。首批50个智能机器人“Homey家族”将于1222日在红星美凯龙上海金桥店正式亮相。

  

  红星美凯龙智能机器人服务场景想象图

  据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介绍,“Homey家族”具备智能化的定位、导航和寻路功能,能够带领顾客以最优路径,到达商场内任何一家品牌,在行走过程中,还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通过时刻扫描周边的环境并检测障碍物,在复杂多变的环境当中进退自如。“在复杂的商场里,人们往往找不到自己想要光顾的品牌,有了像Homey们这样永不迷路的好向导,就能少绕很多弯路,购物体验将会更加愉快!”

  在高性能锂电池的支持下,Homey们可以连续12小时为顾客服务。下班后,它们将自动返回充电站补充能量,第二天上班时间一到,又会自动离开充电站,再次投入到工作当中。抗压能力和主动精神简直无可挑剔!

  除了“导购”功能,“Homey家族”还有更多人性化、娱乐化的功能,例如陪“玩”、表演“脱口秀”等。不过,这位负责人对此没有详细透露。

  智能机器人的引入,将使红星美凯龙的服务体系再次升级。但是,在资金方面所需要的投入也相当不菲。据了解,由于融合了全球智能科技的前沿成果,“移动型”智能机器人的价格相当昂贵,在国外只有像亚马逊这样的知名企业才会大量使用。在中国家居流通领域,红星美凯龙此举可谓“第一个吃螃蟹”。

  据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完美的购物体验,在不久的将来,智能机器人将被陆续推广到全国各地的红星美凯龙商场。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杲磊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