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漫行话潍坊”活动——安丘站

2018-10-25 13:42:00    作者:李淑贞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金秋十月是个收获的季节,千里漫行话潍坊活动——安丘站由我们的范老师带队,今天出发了。参加这次活动的都是来自社会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有一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的心,愿意为潍坊做有意义的工作。

  金秋十月是个收获的季节,千里漫行话潍坊活动——安丘站由我们的范老师带队,今天出发了。参加这次活动的都是来自社会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有一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的心,愿意为潍坊做有意义的工作。

  这次参加安丘站活动,让我们了解了很多非遗文化的知识。第一站参观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孙膑拳传承基地,由国家级代表第五代传承人——刘海港给我们讲孙膑拳历史以及拳术套路。讲解了中华武术精神,教育下代弘扬中华文化,为国家保护好中华武术文化的责任,为国人增强体质,让国人从小就耳濡目染,锻炼好身体,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有孙膑拳传承人当场给我们表演了一段拳术,让在场人员都想跟师傅学拳并留下了合影。第三站参观了省级非遗项目东路大鼓。并由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丁淑红丁丽华姐妹和刘师傅一起给我们表演的节目。二姐妹的表演多次获奖,并走出了国门到国外参加演出。

  第三站,我们去辉渠镇,途经安丘天路看到了天路两旁的。壮观景象,看到了安丘人民的聪明才智,他们利用高山的自然环境铺设了一条天路,利用高山制造了环保风力发电机,为国家节约了资源。途径安丘天路时,我们还欣赏了由安丘非遗代表队制造的工艺石刻,看到老师们顶着太阳拿着工具在精心雕刻,精心雕刻的“清风”二字及“寿”字,大家都在这儿拍照留念并和辛勤工作的雕刻专家拍了合影。

  今天的收获满满的,看到了平时没见过的非遗文化项目,也看到了还有不富足的村庄,看到了还有未开发的资源,期待我们的李书记带领大家尽快脱贫致富。看到了近年来我国的各项社会事业都取得了很好的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有条不紊,政府给人民办的人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人民的文化需求得到了满足。

  愿我们的“千里漫行话潍坊”活动越办越好,挖掘更多的非遗文化参观路线,让我们民间的非遗文化发扬光大。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