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很简单

2016-09-20 11:29:00    作者:孙建国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好大的一场雨,还未起床,就听得外面大雨的沙沙声和车轮碾过水洼的哗哗声,妻还在酣睡,我蹑手蹑脚起来,快要7点了,再让她睡10分钟吧。昨天刚下夜班,昨晚又学习到11点,因为医院要创三甲,她们要把上级的检查材料背诵熟练,快40岁的人了,还要像小学生一样,拿着笔记本念念有词,真够难为她了。

  好大的一场雨,还未起床,就听得外面大雨的沙沙声和车轮碾过水洼的哗哗声,妻还在酣睡,我蹑手蹑脚起来,快要7点了,再让她睡10分钟吧。昨天刚下夜班,昨晚又学习到11点,因为医院要创三甲,她们要把上级的检查材料背诵熟练,快40岁的人了,还要像小学生一样,拿着笔记本念念有词,真够难为她了。

  10分钟后,妻子爱吃的鸡蛋打卤面做好了,妻子也睡眼朦胧地从卧室里出来,看一眼钟表,说了一声“糟糕!要迟到了!”便急匆匆地梳洗起来。外边下着大雨,妻子无法骑电动车上班了,因为单位车位紧张,妻一般骑电动车上班,今天怕不赶趟了,看妻很焦急,我安慰她:“踏踏实实吃饭,待会儿我开车送你上班,回来后我去单位赶趟儿。”妻高兴地答应了。

  我先行一步下楼把车开到楼道口,以免妻子被淋到。妻踏着急而着欢快的脚步下楼,很惬意地做到副驾驶座位上,我们出发了。一路上我们边走边聊,感谢这场大雨,给我们营造了一个甜美的氛围。虽然是周末,但雨幕中还是有很多行色匆匆的人赶着上班,有的打伞,有的披着雨衣,路边有很多积满水的水洼,每逢遇到水洼边的行人,妻子都要示意我放慢车速,她说自己以前骑着电动车上班,很多开车的人根本不考虑旁边的行人,把车开的飞快,溅起很高的水花,把自己的衣服都打湿了,这样的人往往遭到路人的诅咒,的确,这样的司机应该遭到诅咒,他们自己把车开得很爽,却没有把别人放在心里,或者说,这样的人心里缺点儿东西。当我的车缓缓开过水洼时,目光与一个骑车的行人对视,透过雨帘我看到了一双热切的目光,我感到非常舒服,自己一点举手之劳,一点很小的但带有爱的举动,换来的是别人的感激、感动,这是爱心与爱心之间的交流,也是爱与爱的互动,或许有一天这个骑自行的路人也开上了自己的轿车,我相信他会把这份爱往下传递,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被关爱的滋味。或许,我应该在一个下雨天,用摄像机把这份关爱拍摄下来,那到教室里播放给我的学生们看,这份看似小的不能再小的善举,会起到教科书里理论说教无法比拟的作用,对于学生幼小的心灵而言,更是一次洗礼。

  爱,很简单,它不一定做得轰轰烈烈,它需要细雨润物。对家人的一份呵护,对他人的一点儿关心,对学生的一份关爱,对同学的一份体贴,对弱者的一份保护,对自然的一份关注;俯身随手捡起一片垃圾,回身随手关掉还在运转的灯扇,不经意地搀扶一下老人,雨中与陌生路人分享一把雨伞,都包含了浓浓的爱意。在平淡的生活中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一切,爱会随时发生在你的身边,自己也会沐浴在浓浓的爱的氛围之中。

  作者:孙建国

  单位:山东省青州市职工子弟学校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菲菲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