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1029个孩子的妈妈—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杨守伟”有感

2021-08-03 15:32:18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杨守伟,孩子,同志,孩子们,老师
[提要]

  8月2日晚,根据我校统一安排部署,我观看了“1029个孩子的妈妈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杨守伟”电视专题片。作为一名孤弃儿童护理员,杨守伟同志21年如一日,坚守护理一线,给孩子们当好“妈妈”,用无私大爱为孤弃儿童托起美好明天。她的崇高品格、无私大爱、敬业奉献、担当实干,无不闪现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熠熠光辉,让我尤为感动。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三尺讲台育桃李,朗朗书声度春秋,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杨守伟同志与我的工作,有一定的共鸣。她用无悔奉献,刻画了一个立体的人、大写的人,我不禁湿润了眼眶,更启迪了心灵。如何更好的教书育人,一直是我从事老师这个太阳底下的光辉职业以来孜孜以求的工作目标和人生追求,杨守伟同志的事迹像一座灯塔,拨开了迷雾,照亮了我前行的海面。用无私母爱呵护他们的心灵。21年的时间里,杨守伟同志先后做了1029名孤残儿童的妈妈,用心呵护这1029个孤残孩子健康成长,需要一种怎样的隐忍与坚守。想起每天走进教室,面对近40张童趣天真的笑脸,想起那一双双清澈的眼眸,我不再觉得站一堂课、讲一章书口干劳累,而是充满了力量。跟杨守伟同志相比,我能在课堂上教育这些健康的孩子,他们活泼好动,他们勤奋乐观,身上的担子已然轻了很多,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奋进呢。用细致耐心守护他们的成长。当我听到杨守伟同志一个人照看3间卧室里的20多个孩子,大多是婴幼儿和智力低下的脑瘫儿时,心里想到她一个人哪里能忙得过来!她哄完了这个哄那个,屎尿沾了一身,累得直不起腰,却无人可以倾诉。我想起平时面对一些调皮的孩子,有时候也会失去耐心,生气批评一顿,也觉得老师很辛苦,但跟杨守伟同志相比,自己的站位和觉悟还是低了,同样都是弱女子,她却承载了常人难以承受之重。用坚定信念保护他们的未来。福利院的孩子被领养时一般在四五岁,考虑到养父母的感受,和孩子未来的成长,杨守伟只得狠心想尽一切办法,把儿童福利院的经历,从孩子们的心里删除,只要知道孩子们在自己的生活轨道上,健康快乐地成长,知道他过得好,安稳幸福,就是莫大的安慰。我相信每照顾一个孩子,一定都是倾注付出了莫大的心血和感情,看似狠心不再联系,实际是为孩子们张开了一双保护的翅膀,为他们挡住了记忆深处这人世间冷漠的风霜雨雪,只得把思念和牵挂偷偷埋在心底。不求回报,无怨无悔,只要孩子们成长成才,作为老师,这不也正是我们的所思所盼吗。

  悠悠慈母心,浓浓师生情。大爱无言,杨守伟同志的感人事迹,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我要从岗位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心教育,精益求精,为做一名学生眼中的好老师不懈努力,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作者:安丘市城关小学李敏敏)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