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潍坊新华支行 李绍生:风雨中,“港湾”情

2021-07-21 17:26:25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小姑娘,妈妈,小王,港湾,劳动者
[提要]

  进入七月,雨水似乎特别多。这不,刚才还艳阳高照,一块乌云过后豆大的雨点立马就洒落下来。大堂经理小王刚在自助银行区帮一位老太太取完钱,一回头发现一位背着书包学生模样的小姑娘正靠着自助银行的大门,眼巴巴地瞅着外面,一脸焦急之色。

  出于职业习惯,小王连忙上前询问小姑娘是否需要帮助。原来,小姑娘是一位高中生,刚在附近一家培训机构上完补习班,准备按约定去找在附近上班的妈妈,可是突如其来的大雨把她困在了这里,偏偏手机又没电了,无法通知妈妈,正在犯愁呢!了解到事情经过后,小王先让小姑娘不要着急,拿出自己的手机与她妈妈取得了联系,告诉了我行的具体位置,正好妈妈也是我行的老客户,对于这里一切很是放心满意,并告诉小姑娘不要乱跑,下班后自己会过来接她,处理完这一切后,小王又把小姑娘领进营业大厅,在“劳动者港湾”服务区,先让她充上电,以便随时与妈妈联系,看着小姑娘满头是汗,又给她找来抽纸,同时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怕小姑娘等急了心里烦躁,又把“阅读角”里的图书推荐给她。

  看着小王热情的样子,小姑娘不好意思地说,“阿姨,我没有钱来存款!”,言外之意,享受到这种VIP待遇却不来存款,似乎有点过意不去。小王被小姑娘的耿直逗乐了,笑着说,不管来不来存款,我们的“劳动者港湾”是对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开放的。小姑娘这才放下心来,安心地阅读起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来。

  小姑娘看来是一位勤奋好学的孩子,对我们“劳动者港湾”区摆放的财经类书籍特别感兴趣,据她讲,明年就要高考了,自己的理想是要考上一所省内著名的财经类院校,将来从事经济类工作。高考结束后,自己本来打算先找一家保险公司或者证券公司实习一下,现在看来,在银行实习也不错,并询问我行是否有实习生名额。看着这个人小志高的小姑娘,小王耐心给她解释,如果真有意将来到金融机构工作,等将来大学时期,可以随时关注我行官方网站,针对暑假大学生实习我行是有详细规划的。小姑娘充满信心地点点头,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那一刻,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的也许不仅仅是建设银行的百年招牌,而是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是风雨中的那一句暖心问候,是“港湾”区的那一杯热茶,更是建行基层营业网点的那一张张笑脸。

  雨停了,小姑娘的妈妈也下班了,她笑容可掬地来到营业厅,对工作人员的热情周到表示感谢。而小姑娘已经迫不及待地把自己今天的风雨中的经历分享给了亲朋好友与同学们,把自己的欢乐传递给了每一位朋友,也把建设银行的服务宣传到了四面八方,有时,感动客户的也许只是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细节,这应该就是“劳动者港湾”的魅力所在吧!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