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勤动脑 团队协作默契高

2019-12-25 11:1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这是一个组建只有一个月的团队,却很有默契,干什么都能拧成一股绳,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这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团队,工作中遇到任何困难都能发动头脑风暴,迅速找到解决问题的多种办法。这是一个让群众暖心的团队,总是能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寻求群众利益最大公约数,他们就是清池社区全体工作人员。

  全国文明城市迎测复审工作期间,辖区需要重点整治的区域集中在各居民居住小区周边以及健康街、府东路与府清街两侧,问题主要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以及店外经营问题等。清池社区党委书记杨静说,“健康街两侧有不少南北向的小巷子,通往住宅小区,一些业主习惯于把车停在这些小巷子里,妨碍居民正常出行。前期,我们试过在雨刷上夹提示条的办法,但是这些车辆流动性大,看到提示条的业主移走了车辆,又来了别业主在这里停车,治理难度大。社区工作人员本着为民服务的初心,集思广益,广开言路。最终,我们采取了社区、村居、物业以及职能部门联合作业的方式,开展相关整治工作。”

  为了解决府东路及府清街沿街商铺外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清池社区采用了在店铺门口人行道划设非机动车停车区的方法。“这大概涉及五六十家店铺,对于划设停车区,大部分店主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也有部分店主存有意见,担心影响到店内正常营业。为了把相关影响降到最低,我们提前谋划,在划设停车区的时候尽量避开店铺门口,安置在门口两侧,一些紧挨在一起的店铺,实在是避不开,我们都会提前上门进行解释。”杨静说,刚开始,非机动车停车区设定之后,并不是所有的来往居民都能自觉停放进去,就由社区、村居、物业代表组成的巡逻队每天持续在府东路两侧巡查,督促居民养成良好停车习惯。

  文明城市迎复审有思路,项目清障有力度。就在不久前,清宁花园五期217亩地块完成最后一户民事清障任务。由于该居民对补偿政策不满,在树木补偿方面提出无理要求,阻碍施工方开工。在反复上门劝说两个月没有效果后,项目施工方向社区求助。“为了使安置楼顺利施工,我们想了很多的办法,反复做当事人的思想动员工作。一个周的时间,当事人被我们的诚意打动,最终签约支款。为此,项目施工方高创集团还专门写来了一封感谢信。”清池街道党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朱瑞壮说。

  在梳理民事问题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其中有不少是与历史遗留问题牵连在一起的,所以他们就干脆双管齐下,把民事问题和矛盾化解结合起来,一起攻克。“最近完成清表的中央商务区学校项目,涉及清池社区3户居民的树木。我们深入了解后得知,他们把历史遗留矛盾与树木清表捆绑在一起,提出无理要求。我们把矛盾和清表分离开来,通过入户交流、找亲友劝说等方式打消了他们不切实际的念头,先解决民事问题,然后再展开矛盾化解,效果不错。”朱瑞壮说,“项目清表、安置楼分配、化解遗留矛盾三者结合起来开展工作,确实能提高效率。”

  对于清池社区全体人员,朱瑞壮这样评价,“他们工作认真、踏实,任劳任怨。社区党委书记杨静家里有个上六年级的孩子,她几乎顾不上照顾。为了化解矛盾,有时她要开车到几十公里外的居民家走访,晚上九点多回来,到家都半夜了,真是不容易。”而在杨静的眼中,这个新团队中的每一员都特别勤快,乐于奉献。“张莉还在哺乳期,但每天都按时到社区,主动清理卫生、整理材料。慈立全和赵硕都是1994年出生的小伙,但是完全没有一些90后身上的浮躁感,特别稳重,能干,每天都是早来晚走,安排他们的事情努力干好,没安排的事情他们看到了,都主动去干。社区党委副书记谢振东家的二宝刚满月,他基本没空在家帮媳妇看孩子,经常为一些社区事务加班,从无怨言。到了周五,我没通知他们周末来加班,结果第二天都来了。”社区有了这些好帮手,干起活来事半功倍,攻无不克,一定能将清池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