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池街道:以碧水蓝天回应居民关切

2019-12-25 11:0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民生关切,一枝一叶总关情;民众声音,声声入耳事万千。近期,潍坊周边地区深陷“霾伏”,清池街道重拳出击,各部门、社区按照街道部署,各司其职、并肩作战,冲锋在前,五项措施回应居民碧水蓝天关切,打响基层大气污染治理的“攻坚战”。

  一是加大扬尘治理。由社区包靠领导、社区党委书记带队,配合区建设局,督促所在辖区所有土方作业工地一律实行紧急停工措施,对工地内裸地、土堆等进行遮挡覆盖,对工地内部进行不间断洒水抑尘,煤堆、料堆全部进仓入棚或苫盖,确保不产生扬尘。

  二是加大散煤治理。对辖内散煤经营点进行拉网式巡查,排查居民取暖燃煤是否达标,对排放不达标的,一律取缔,对沿街商铺业主生活原有劣质煤进行置换,在不增加居民支出的同时,保障居民使用符合环保要求的清洁煤。

  三是加大市场治理。配合区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及城区流动、店外露天燃煤烧烤进行取缔,督促业主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落实入店经营措施。在实施监督检查的过程中,坚决取缔露天烧烤、尤其是露天烤鱿鱼不法商贩,对不服从管理的对其进行经营炉具暂扣或直接取缔。

  四是加强社区治理。由社区书记、各村居干部对辖区内所有在大街小巷焚烧枯枝落叶、田野空旷地带垃圾等污染大气环境的行为进行监督巡查,发现一处,处理一处。同时要求辖区物业每一小时收集清运垃圾集中堆放点、居民小区、楼院垃圾,坚决杜绝清洁工保洁员焚烧垃圾和枯枝落叶,社区不间断巡逻,每四小时督查一次,防止自燃和人为点燃。

  五是加强属地管理。各社区按照网格化划分,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大实行气污染整治“谁主管、谁负责”和“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街道各部门要搞好协调配合和督查工作,切实做到无缝对接,守土有责。

  目前,街道已成立4个督查组,对12个社区进行严格督查。任务部署三天来,各社区已发放《冬季取暖安全知识》、安全用气、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大气污染治理明白纸12000余份,清池、油坊、府东、张营、永春、盛春等社区对部分新清障裸露土地开始绿网覆盖,对沿街商铺业主散煤进行排查,建档立卡,逐个销号整改;对歌尔东里固小市场进行重点督查,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彻底打赢“蓝天保卫战”。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