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坍塌的记忆城堡

2013-09-02 14:2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一、二、三、四、五……”稚嫩的声音随着小手不断的点击着坍塌在地上,被摔得浑身粉碎的砖瓦---那是我曾经的城堡。

  每个人都在老家都会有儿时美好的回忆;现在,和我一起忆起:第一个记忆。

  我的故乡是一个我并不熟悉的村落;在那里没有依山傍水,没有富贵繁荣,但那里有我最深刻的记忆;那是一个荒无人烟小丘陵上坐落着长满青苔废弃的祖屋。那里是小时玩耍的天堂,玩伴们亲切地称它为“城堡”。

  “不可以,不可以。”我呐喊着醒来,环望四周,长舒了一口气。姐姐匆忙的跑进来说道:“吓死我了,我以为什么事呢!哦,对了;今天,祖屋要拆了,昨天晚上不是还嚷着去看看嘛。”突然,好似有一块沉重的石头重重的落在了心底,一滴泪水不由自主地从脸颊流下;我发了疯似的跑向祖屋。

  路上,心里不断的重复这一句话:城堡、城堡,那是我的城堡……

  我远远地望见了它,我声嘶力竭的大声喊道:“快住手,快住手……”叔叔们望了我一眼,继续拆着;我加快脚步,终于跑到最后一面墙的旁边,我死死地靠在墙边,泪流不止:“这是我的城堡,我不允许你们碰。昨天不是都说好不拆了吗?大人说话都不算数,你们是坏人,坏人。”小时一起玩的小伙伴们,同我一样靠在墙边守护住那最后一面的记忆。看到这一幕,大人们惊呆了,站在一旁默默的看着;一位爷爷经过,抚摸着我的头,说:“算了,算了,让他们玩吧。”他们领着各自的孩子回家了,我指着地下摆了摆手,妈妈赶来了;抱着我,回了家。

  月光高照,我早早的来到了城堡面,用碎了的砖块,盖起了一个门框,疲累的我坐在砖块上等着他们的来到;他们一个个的陆续来了,当最后一个玩伴进门时,门框倒塌了;静了一会,我们大声的笑了。整个丘陵,充满了令人愉悦的笑声。

  似乎每个欢聚的背后总隐藏着悲伤的离别。

  不知不觉,那时的我已经5岁了,该上幼儿园了---我们离开了那里;在离开的那一天,我们没有悲伤的哭泣,只有祝福的笑声。但当转身时,我忍不住,还是哭了。我想他们也一样。

  我们回到了这个依山傍水,富贵繁荣的城市,环望四周,却没有丘陵上,那么的温馨,那么的快乐。

  每每做梦,我都会梦见,那个令人昼思夜想的白天和夜晚。

  终于,去年暑假,我回到了那个令我神往的故乡,我跑到那丘陵上,大声呐喊道:“我-回-来-了!”

  不一会儿,他们闻声赶到,我们拥抱在一起,互相笑了。

  我们蹲在墙旁,齐声数着地上被摔得粉碎的砖块“一、二、三、四、五……”

  呵呵,这就是我儿时的第一个记忆,美好而又令人难忘。

  现在的她,即将变成一座座的楼层了。我们无不为她而欣喜。

  不知,还能不能再次看到那,沁馨而令人自信的景象了。

  锦城中学初三一班:杜旺旺

  潍坊学大教育指导教师:何玲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feifei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