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吗

2013-09-02 14:0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幸福是什么,一位作家曾经说过,幸福是一个谜,你让一千个人回答就会有一千种答案。的确如此,幸福就是快乐,拥有幸福就拥有快乐。

  小时候听大人讲过关于四叶草的故事,传说如果有人能找到四叶草,就能找到幸福。四叶草是国际公认的幸福的象征。它的每片叶子都有着不同的意义,当中包含了人生梦寐以求的四样东西:名誉、财富、爱情和健康,倘若同时拥有这些东西,那就是幸运了。在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的不在追逐幸福,可是我们到底得到了什么,只有我们自己才最清楚。其实幸福就围绕在我们的身边,只是我们一味的过分追求才忽略了它的存在。

  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对幸福的感受。在朱自清的眼里,父亲是一个迂腐而不合时宜的小老头,和他走在一起都好像有损他的面子。然而当父亲为了给自己买几个橘子,迈着蹒跚的步伐穿过月台,那胖胖的穿着黑布棉袍的背影让他陡然明白了父爱的深沉和伟大,幸福的泪水夺眶而出。父母的爱无疑是世界上最为伟大和热烈的爱,作为子女的我们只有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回报他们。

  罗丹曾经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幸福何尝不是这样呢?父母的关怀,朋友的问候,恋人的体贴,都真真切切的体现了我们无时无刻都处在幸福的围绕之中。不管我们处于何时何地,总是能收到来自亲人和朋友的问候,简短的几句话或一段文字都像是一杯暖暖的奶茶沁人心脾。然而,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感觉毫无幸福可言,认为整个世界都在和他作对,更不要说那些围绕在他身边的幸福了。其实这些人都是可悲的,人活在世上,如果感觉不到幸福,那他们的生活将会是多么的乏味和枯燥。

  最近一段时间,央视进行了一项关于“你幸福吗”的新闻调查,虽然其中出现了许多让人捧腹的神回复,但还是道出了老百姓心中的幸福。被采访的这些人中有农民、工人、学生等,他们心中的幸福各不相同,但都透露着一个相同的讯息:幸福其实很简单,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用心感受,我们就是幸福的。

  每当我们在刻意追逐幸福在哪里的时候,往往适得其反,其实幸福真的很简单。幸福不是来自于别人的评论,而是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你感觉到了,就是拥有,拥有之后便是幸福。所以,幸福很简单,简单,就是幸福。如果你问我幸福吗,我会幸福的告诉你,我很幸福。

  广文中学初三一班:季家淳

  潍坊学大教育指导教师:臧立群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feifei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