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那盏灯

2013-08-22 13:20:00    作者:刘祥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灰色的天透出一点斑斓,像是生命中的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着方向,十年寒窗只为点燃心中的那盏明灯。

    烈火见证了凤凰涅槃般的自拾香木,纵深跳入悬崖在涅槃重生悲壮;  沙石见证了蚌忍受那尖锐的沙石挤压肉体的痛苦,最终在伤口处磨砺出一颗又大又亮的珍珠,认得生命药经历坎坷,经历磨难,想要成功就不能把自己那份勇敢合执着的心封存在山崖之下,明日的灿烂与辉煌是你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的,生命中耀眼的明灯也是你自己亲手点燃的。

    漫长而短暂的征途,在十字路口处会有一站没有点燃的灯等待着我们,走过这趟征途,或许并不潇洒浪漫,守着我们心中的梦想,踏过一道道沟坎;守着内心那份热情的执着,撑起长风的翅膀,过尽千帆俯首远去的呼唤,带着拼搏与努力闯过难关。当我们想“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时候,突然在其中发现一个很深奥的道理:美好的事物必须经过化茧为蛹,凤凰涅槃的痛苦后才会产生,孕育新的生命要经过阵痛的蹙眉;萌生新芽要经过严寒风雪之后才能长出;小鸟经过无数次的跌打才能长出遨游蓝天的翅膀。而我,只有奋发自强,勤能补拙,脚踏实地的努力工作,才能点燃那盏生命中的灯。

    点燃心中的那盏灯,或许拼搏与努力就像是点灯的火种,但我觉得拼搏与努力这两簇光火放在漫长黑暗的夜里昂他无限赓续,也不一定保罗更多希望的黎明。

    想要光彩夺目还需要把握住机会。不要把自己埋没在肆意的等待中,让自己寻求点什么。否则机遇到来的时候你会被无知的等待给白白葬送了。别让自己过多的在意那寂寞的冬季,回首一看自己早错过盈盈的春光。我们要抓住每一次机会,量变促成质变,达到质的飞越。点燃心中的那盏灯,人生的转折离不开自己的造化。更离不开抓住一个好的机遇,不要让自己在书山题海中找不到方向,不要让自己在困难和失败面前迷失自我,寻找机会把握人生机遇,让每一道沟坎化成浓香纯正的烈酒,让每一次困难都化成诗意的花瓣,让每一次失败,每一次困难都倒在个人努力拼搏的精神意志下,都倒在机遇相逢的幸运下。

    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点燃人生中的指明灯,这盏灯对于我们来说是人生的一个选择一个方向,通过自己努力拼搏,脚踏实地,坚持信念,求真务实,抓住机遇去点燃吧!相信美好的未来属于你!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