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众文学

《孝心如歌,唱响人间爱的乐章》:晓尘

2012-06-18 06:36:00    作者:晓尘   来源:大众网潍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孝心如歌,唱响人间爱的乐章

晓尘


    柴洪新,男,汉族,38岁,大学文化。196010月出生,现任滨海网络工程公司总经理。几十年来,他坚持关心、照顾、服侍着年迈多病的岳父岳母,让岳父岳母过上幸福安祥的晚年,赢得了当地群众和社会高度的评价。2O11年,他被评为感动滨海十佳人物。著名作家柴良与著名剧作家李黎明(电影《村官过大年》的编剧),以他为原型创作了一部电影《滨海之恋》。滨海电视台、寿光日报等地方对他进行了宣传报道。在滨海提起柴洪新,无人不竖大拇指,都夸他是个好人。
   
百善孝为先,在孝顺老人。在这方面,大家都说柴洪新为几个兄弟姐妹,邻里相亲,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由于岳母双腿残疾,大舅哥自小得了严重的大脑炎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岳父八十多的高龄,生活也需要人照顾。自从结婚以后,看到妻子这边家庭的困难,为了照顾这个家庭,虽然在市里很早就买了楼房,他还是决定搬到岳父家里住。为了照顾这个家庭,他起早贪黑,兢兢业业,不叫累不叫苦。不知多少次,两位老人在夜里突发疾病,他都把老人背到医院,使老人转危为安,每次老人看到他疲惫的身影,都感动地流下热泪。
    2012
4月,岳母突发脑血栓,正赶上妻子不在家。情况十分危险,柴洪新又一次背起老人,送到医院抢救。等妻子赶到医院,老人已经苏醒,妻子感动地泣不成声。老人的脸上也挂满了泪珠。经过治疗,老人的命是保住了,可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为了让老人早日康复,他不厌其烦,为老人做按摩,舒筋活血。刚开始,岳母说什么也不情愿。柴洪新对岳母说:我是晚辈,您是母亲,女婿为母亲尽孝心是应该的
 在他的劝说下,岳母打消了顾虑。每次他看到老人的心情不好,都是想方设法逗老人开心,直到老人乐了为止。为了排遣老人的寂寞,他还经常用车推着岳母到户外晒太阳、看风景,和周围的老人交流。就是这样,他默默地支撑着这个家庭,从无怨言。经过他和妻子的精心护理,老人恢复的很快,现在生活基本能自理,精神状态也很好,逢人便说:俺找了一个好女婿,待俺比亲娘还亲!


 

王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