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众文学

《人在旅途》:匆匆过后,我们何不一身轻装潇洒而行?

2012-05-25 17:00:00    作者:赵秀霞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人在旅途》

 

  不知从何时起,习惯了奔走在来去匆匆的旅途中。每每此时,总是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目不转睛地盯着车窗外闪过的树木和山山水水,一路走来,大自然的景观尽收眼底,一些记忆深处的人或事淡出脑海,那些真真切切的片断只是偶尔穿插,一如电影转瞬翻过。

  车子的速度开时快时慢,有时,有的东西刚刚还在面前,一眨眼,却早已消逝在时间的隧道里.

  经过一片片田野,那青青的麦苗,大片的油菜花,还有那么多叫不上名来的花花树树,绿绿的,黄黄的,姹紫嫣红。老农在田间劳作,蜜蜂在花间飞舞,勃勃的生机处处都能感受着春天给人们的希望。

  一群小孩欢呼着,奔跑着,把风筝放飞天上。想来,他们放飞的又岂止是一枚纸鸢,那高高举起的分明是满怀的憧憬和梦想。你看,那份期待那份渴望分明就写在脸上,就算是青春的冲动吧,对于他们来说,远方就是希望,而希望亦在远方.

  那么对于我来说,远方又代表什么?我的远方,是大海蓝天,是广袤的草原还是小桥流水的江南水乡?而无数次的我,正带着近乎迷茫的心,奔向所谓的目的地,到了,到了,满目的霓裳却与梦中的远方不是一个地方。

  于是喜欢问自己一个问题:远方的远方,又会在哪里?蓝天无语,白云也不曾停歇。没有谁能给我答案。

  所以我选择了继续行走,追寻梦想,追寻希望,尽管结局也许只是梦想成空也许只是希望的消逝.喜欢上人在旅途的感觉,百里,千里,故乡,异乡。往复的征程,一步步丈量,一次次把未来成为过去,也许终会渐渐老去,我却依旧会微笑着目送时间从身边溜走,头也不回。

  偶尔,在某个归来的夜晚,踏着月色,一个人开始漫步。这座小城历史悠久,有的地方都已经爬满了沧桑的皱纹。可更多的是旧貌已经换新颜,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缤纷的霓虹争相闪烁,风起了,柳絮杨花依旧在尽情舞动,不时传来的阵阵花香,还能说是这座城市寂寞的诉说吗?

  我驻足,这样的时刻很容易想起很多不曾淡忘的事。很多年前,一个花季的少女,曾经那么真切的爱上了文字和手中的七彩画笔,一次次的错过和无奈却让这些梦想与自己远离。直到有一天网络成全了我,陌生的鼓励和支持成全了我浮浅却又深情的文字;又如很多年前,一个精干而又心细的男子,一个坚强却又感性的女子偶然的相遇,上演了一场相遇,相识,相知和别离,爱曾是一段陶醉的甜蜜,也是一段痛彻心扉的哭泣。去年花下客,今似蝶纷飞。而如今,岁月匆匆,人事皆非。数年后的今天,回想,依旧心痛。可惜,我只是一个蹩脚的诗人,无法阐述和表达一座城市破碎般的沉默和面目全新的转变,因为,不是所有的事都可以用新颜代替。

  抬头,有烟花盛开,绚烂着,感叹,却依旧转瞬无踪影。

  年少时的我们,总是喜欢把青春当作魔法,幻想所谓花样年华,以为有了梦想就可以让自己的未来像童话,殊不知,我们总是在等待和幻想中,失去了那么多青葱年华,现实终归是现实,我还要继续奔走。

  时光荏苒,转眼而立,我却依旧在匆忙的行程中;梦想去了又来,渴望淡却升腾,我却依旧忙忙碌碌,步履匆匆,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终于明白,既然注定只能这样奔走在人生的旅途中,那我们何不轻装上阵,潇洒而行?

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