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在昌邑市人民医院去世引纠纷 质疑延误

2014-03-20 11:1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被爆孩子去世后补签《延迟剖腹产手术同意书》

  大众网潍坊3月20日讯(本网记者)19日上午,昌邑市民刘先生致电大众网热线(0536-8797878)称,其儿子在昌邑市人民医院出生后,经过9小时的抢救无效后去世,并表示在孩子病危时,该院产科医生却让刘先生的妻子补签《延迟剖腹产手术同意书》。刘先生质疑该院产科医生在接生时存在拖延等失误。

  刘先生说,3月9日10时,他的妻子进入昌邑市人民医院待产。晚10时30分,在候产室,医生通知刘先生,其妻子骨缝全开,但孩子还没入盆。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时,医生留下两名护士陪我妻子生产。45分钟后,护士电话叫来医生,医生在剪破羊水后继续让我妻子在待产室生产,并通知我,孩子离孕妇子宫口2CM顺产希望很大,但还是请我们做好准备,顺产不成功的话就签署剖腹产同意书。”

  他说,10日0时40分,医生让刘先生进入产房外通道内,签署同意手术手续,约15分钟后,刘先生推着疼痛难耐的的妻子进入手术室,之后,护士抱着刘先生的儿子出来,刘先生称,此时孩子面色紫青,但产科医生告诉他,孩子只是心率不稳,让他放心跟医生去检查。

  刘先生说,办理完孩子的住院手续时,医生建议让刘先生带儿子转院。可是经过医生和院领导沟通后,又告诉刘先生没法转院。

  刘先生告诉记者,又等了一小时后,他接到通知孩子可能保不住,医生劝他年轻再生一个,并安慰刘先生,凭借她的关系可以给他免除呼吸机使用费用,同时告诫刘先生即使抢救过来也会有种种并发症,让他考虑巨额医疗费后再决定是否同意继续抢救,刘先生坚持不放弃治疗。

  10日上午11时30分,该院医生通知刘先生及家属治疗意义不大,劝慰他们放弃治疗,并建议他们自行处理小孩。

  刘先生说,10日晚,该院产科医生在妻子不知道孩子去世的情况下,让其补签了一份《延迟剖腹产手术同意书》。当刘先生得知此事后,多次向医院投诉,院方未给出任何答复。

  19日下午,该院医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此事的主任不方便接受采访,会看情况回复记者,截止到记者发稿未接到该院任何回复。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