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乐公共自行车火爆 每天约4000人次租用

2014-08-24 11:47:00    作者:任鹏 李启航 刘丛静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昌乐 自行车 佳乐家 李启航 巡检员
[提要]在昌乐公共自行车县立医院站,记者看到,15分钟内有10位市民存取自行车。目前, 昌乐平均每天租用自行车的达4000人次,这种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越来越深受昌乐市民的喜爱。

  在昌乐公共自行车县立医院站,记者看到,15分钟内有10位市民存取自行车。期间由于自行车停车车桩满载,公用自行车管理中心派来一辆小货车运走了10台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将停靠站的10台自行车送往附近停车数量较少的停靠点去。

  去年12月8日,昌乐首批公共自行车亮相城区街头以来,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如今,很多居民无论是上班、办事,还是去兜风,都放弃了开车、打车,首选绿色低碳的公共自行车,骑车出行已成为一种新时尚。

  家住相府锦苑的刘女士说,现在开车上街真不如骑车方便,城区内人流密集区都有网点,取、还都很方便。而且平时上班没时间锻炼身体,骑公共自行车既可以锻炼身体,也省了自己的自行车。市民赵女士也告诉记者,自己晚上经常出来走走,有时候走的远了,回来的路上就有些累,骑个自行车回来很方便。

  时下的昌乐,绿草如茵,大街小巷到处都是骑着环保绿色自行车的市民。那一抹流动的蓝色,犹如一道靓丽风景,为秀美的县城锦上添花。然而幸福的背后离不开默默付出的人,他们就是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的巡检员。

  “我们巡检每到一个站点,首先是检修自行车的车把、铃铛、车撑、车座,然后再抹刷卡器、车庄、底板,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方便。”昌乐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巡检员高双双说。

  目前, 昌乐平均每天租用自行车的达4000人次,这种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越来越深受昌乐市民的喜爱。但由于城区佳乐家、火车站广场、县立医院等站点自行车需求量大,容易造成满桩的问题,对昌乐公共自行车的发展运营加大了难度。

  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客服部主管孟德华告诉记者,“我们是通过ibike668和智能调度系统,可随时看到站点的情况,比如每个站点在桩车辆是多少,空桩还是满桩,在这边都一目了然,看的很清楚,我们都会及时进行车辆调运。”

  截至目前,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已设置8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投放自行车2300余辆。城区街头,随处流动的一抹蓝色无疑是昌乐一道别样的景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