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乐负面

昌乐方山路景观柿子林遭野蛮采摘居民纷纷谴责

2012-09-04 09:38:00    作者:董晓源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景观 滕姓 柿子树 谴责 昌乐县
[提要]9月3日,家住昌乐县同乐花园附近的多名市民致电反映,昌乐县方山路同乐花园小区大门南侧的绿化带里,还未成熟的青柿子被任意采摘,这群人还将树枝折断。记者看到,此处栽植着60多棵柿子树,树上的果实看起来还很青涩,有的柿子被啃了两口便丢在了地上。

  9月3日,家住昌乐县同乐花园附近的多名市民致电反映,昌乐县方山路同乐花园小区大门南侧的绿化带里,还未成熟的青柿子被任意采摘,这群人还将树枝折断。当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群人正在采摘,有的人还爬到了树上,被丢弃的青柿子满地都是。当天晚些时候,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相关部门,相关部门表示会加强管理并严惩破坏者。

  青柿子被扔了一地

  9月3日下午,记者在昌乐县方山路同乐花园小区大门南侧看到,一片茂密的柿子树林与路边的绿化带连成一片,柿子树上果实累累,一群人正拿着塑料袋在林中采摘,还有人爬上了树。林中不断传出“咔嚓、咔嚓”的树枝被折断的声音,地上满是被丢弃的青柿子,一片狼藉。

  记者看到,此处栽植着60多棵柿子树,树上的果实看起来还很青涩,有的柿子被啃了两口便丢在了地上。

  当被问及现在柿子还没熟不能吃,为什么要摘时?一名中年妇女拿起一个柿子咬了一口说,你看这不是能吃嘛。

  见记者采访,这群人一哄而散。后面的两名中年妇女又折断了一根结满果实的树枝,骂咧咧地骑上电动车沿同乐花园南侧的小巷向东驶去。

  周围居民纷纷谴责

  在附近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群野蛮采摘柿子的人是附近村里的村民,也有附近小区的居民。从9月2日开始,他就看到有人到柿子林内摘柿子。9月3日上午来了一群人,拿着镰刀、钩子等工具冲进了柿子林,将好好的一片柿子树林糟蹋成了这个样,看着实在让人痛心。

  “到了金秋,一片黄橙橙、金灿灿的柿子,该多好看啊!”从此经过的市民王女士说,可是自她两年前搬到这里,就没见柿子成熟过,因为还没成熟柿子便被摘的一个不剩。

  周围居民纷纷表示,希望有关单位管管,不能任凭这片柿子树林被毁坏。

  相关部门称将严惩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这片柿子树林是昌乐县园林局在2008年栽植的景观林。据养护科科长秦科长介绍,今年柿树结的果实格外多,养护人员每天巡逻,可是有些公共意识淡薄的人趁着养护人员下班采摘。

  秦科长说,这片景观柿子林给城市带来美丽风景,一棵柿树的成本不低,从一棵小树长到现在凝结着养护人员的汗水,请大家自觉爱护。秦科长表示,他们会尽快制作“请勿采摘”的警示牌放在林边并加强管理。

  随后,昌乐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的民警到现场查看了损失情况,一位滕姓警官表示,这种行为属于损坏公共财产,一旦抓到毁坏者将严惩。(文/图 记者 董晓源)

王亮家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