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商银行党委 持之以恒抓党建筑牢改革发展“战斗堡垒”

2022-08-08 16:5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楠 通讯员 赵凤仁 潍坊报道

  山东高密农商银行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以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之以恒在强化政治引领、建强战斗堡垒、全面管党治党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党建工作上“走在前、开新局”,筑牢了高密农商银行改革发展坚强战斗堡垒。

  持之以恒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常抓常新。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高密农商银行坚持把扎实推进支部建设“系列工程”作为重点工作和长期工程常抓不懈,紧盯“五个标准化”“六个过硬”“四型五有品牌”等要求,持续推进“系列工程”。目前,全行被省联社级评定的五星级党支部7家;市级过硬党支部37家,占比80%;全省过硬党支部示范点6家、市级品牌党支部6家;先后投入30多万用于基层“五小”建设,营业网点每月统一配送油、米、面等生活物资,解决基层“吃住难”问题。坚持以“以员工为中心”,积极借鉴学习高密豪迈集团先进企业文化理念,积极开展精神家园、学习家园、工作家园、生活家园、廉洁家园“五大家园”建设,切实构建自信、和谐、共享、快乐、廉洁的工作生活平台。2022年该行营业部被潍坊市总工会评为潍坊市工人先锋号,姜庄支行被评为高密市工人先锋号;第一团支部潍坊市团市委评为“潍坊市五四红旗团组织”;1人被评选为“高密市十大杰出青年”。

  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思想就是力量。高密农商银行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进网点、进支部。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三个走在前》、《百年初心成大道》等理论书籍,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凝聚奋进力量。全行上下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作为“发现榜样”“我和我的支部”“我来讲党课”等活动重要内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不断增强感染力和亲和力,全行共有190多人次荣获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推进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廉政文化和“大挎包”精神“五项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开展“五项教育”活动20多次,参加人员860多人次。

  持之以恒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全面管党治党从严从实。行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从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大责任”,逐级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聚焦推党规党纪、道德建设、行业要求、合规经营,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运用好支部监督9项措施和党员监督5种方式,准确把握监督内容,及早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在全行营造了想监督、敢监督、会监督的良好氛围。目前已对3名党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员工强化廉洁意识、法治观念和合规理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今年来,坚持“将清廉合规宣传到一线员工”的要求,创新“讲清廉促合规”宣讲模式,成立巡回宣讲团,将廉政、合规融入企业文化建设,筑牢了从严管党治行思想防线。目前该行宣讲团已组织宣讲32场次,覆盖980余人。同时,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及“讲清廉、促合规”宣讲团成员到潍坊市廉政教育馆开展廉政合规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干部员工满怀崇敬之心,汲取历史营养,坚定政治信仰,常怀廉洁之心,践行合规理念。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