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全面组织开展“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

2022-07-19 14:39: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为贯彻落实潍坊银保监分局《关于落实“规范建设巩固年”部署 纵深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工作要求,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在分行本部,全辖16家支行、89家营业网点,全面组织开展“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推动。始终将监管要求落实放在工作重要位置,以向“纵深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为活动主基调,成立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为主要负责人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活动的统一领导和组织推动。以强化党建引领,细化合规管理为目标,研究制定“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方案,为活动开展奠定组织基础。

  二、明确分工,压实主体责任。在潍坊分行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组织推动下,压实业务条线主管部室主体责任,由业务部室依据活动要求,结合本专业工作实际,分别自上而上组织落实监管要求。压实支行主体责任,由“一把手”亲自组织、推进、落实。形成分行部室“管”、支行层面“抓”的网格化落实构架,为活动开展压实工作责任。

  三、强化落实,夯实管理基础。活动紧紧围绕潍坊银保监分局“全面总结前三年行业规范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要求,聚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服务经济质效、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五项重点工作,按照“精细化、常态化、体系化”标准,找差距、治痼疾、补短板、强弱项,在思想根源、制度根本、文化根基上下功夫,统筹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和乱象整治工作,构建行业规范建设长效机制,为确保依法合规经营和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四、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气氛。潍坊分行按照“落实一个主题、再上一个台阶”的原则,积极推进行业规范建设。紧密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和经营发展各项任务,同步嵌入潍坊银保监分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并与我行年内开展的内控合规“价值提升年”活动密切融合,采取对外信息报道、内部讯息宣传、行内宣讲传播、网络大学考试、警示反思讨论、合规讲堂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推进全行规范建设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氛围。

  五、督导考核,反促活动落地。潍坊分行逐条梳理五大重点工作,66项规定动作,逐一匹配推进落实工作要求,明确督导重点、量化考核标准,将活动的组织推进、执行落实、整改完善等三大工作细节全面纳入分行部室、支行工作考核,借以进一步强化活动管理,为活动有效落地提供管理保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