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2022-06-13 13:4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为确保银行生产系统的安全、稳定、持续运行,提高银行应对紧急情况的处理能力。按照工省行要求,近期,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有:市行本部机房发电机供电应急演练、机房UPS充放电测试、机房消防应急演练、寿光九巷分理处供电系统应急演练、潍城北宫支行供电系统应急演练、青州云门山分理处供电系统应急演练、海化支行营业室供电系统应急演练,所有演练均按计划圆满完成。

  应急演练前,该行结合近期生产变更、系统优化等变化情况,对应急预案和场景进行梳理,进一步细化应急步骤,完善整体业务线贯穿式应急响应机制,同时开展应急教育,确保各岗位人员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处理步骤。要求各支行管理人员强化生产应急处置要求,故障情况下以优先恢复系统服务为第一要务,通过应急发电、设备更换或应急重启等高可用措施快速恢复生产,确保业务连续性运作,同时要第一时间向市行报告,以便市行协调资源提供应急支持。

  通过演练,验证该行应急资源、应急人员、应急操作手册的可用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在出现紧急问题时能够确保员工生命、银行生产系统和国家财产安全。该行表示,将建立应急演练长效机制,把应急演练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员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铸牢安全保障防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