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昌邑支行深耕科技创新 实现专利领域零的突破

2022-06-13 13:4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近年来,随着外部国际形势和中国内部发展变化,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越来越重要。工商银行昌邑支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践行总行“48字”工作思路,坚持科技驱动、价值创造,在专利领域锐意创新,经过不懈努力,获得国家专利授权,实现了昌邑支行专利领域零的突破。

  2021年以来,工商银行昌邑支行在专利发掘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着力推进银行专利学习和方案挖掘,健全专利发掘的培训、申报、管理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全行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开展涉及计算机配件设计、金融产品、智能自助设备、电子装置技术等领域的专利发掘和申报。近日,该行申报的《ZL202122479809.5一种可自动销毁色带的打印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获得国家专利授权。专利挖掘工作不仅能为该行建立周密的专利保护体系,提升全行知识产权的数量和质量,而且有效锻炼了全行员工的创新能力,优化了各岗位的创新思维。

  下一步,工商银行昌邑支行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专利发掘工作,并以此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激活员工的思维活跃力、创新能力,充分调动各岗位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实践能力,发挥科技赋能、价值创造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厚植专利创新沃土,走好科技兴行之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