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村商业银行:巾帼创业贷,助撑“半边天”

2022-06-10 17:3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楠 通讯员 程元明潍坊报道

  为做好新时期金融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发展工作,高密农商银行积极对接辖内各级妇联组织,根据“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荣誉称号名单进行营销走访,创新推出“巾帼系列贷”信贷产品,借助财政贴息、利率优惠等政策,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高密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的厂子能在火灾事故后短时间内实现复工复产”刘艳感慨的说。刘艳是妇女回乡创业的典型代表,是一家乡镇包装制品企业的负责人,带动当地50多人就业,公司主要以生产、销售珍珠棉爬垫为主。创业初期,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事故让疫情影响下的公司雪上加霜,公司资金周转出现严重困难,让她屡屡有放弃的念头。高密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驻点办公时发现该企业符合“巾帼创业贷”条件,详细向负责人刘艳介绍了该款信贷产品,并安排专人协助企业准备审贷资料,仅用了3天时间,100万元的“巾帼创业贷”资金就发放到位,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令企业很快恢复了正常生产。

  “巾帼创业贷”是高密农商银行针对女性创业就业或者创办小微企业开发的专属产品,使用范围广,个人贷款额度最高2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300万元,年利率低至为4.35%,并可贴息贷款。

  高密农商银行在高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牢牢把握“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家庭”的市场定位,深入推进“四张清单”营销对接,全面推行“无感授信、有感反馈”模式,做实“网格化”管理,确保宣传到位、宣讲到位、服务到位、支持到位,让金融服务“不留死角”,为鼓励“女创业带头人”“巾帼标兵”带头投入复工复产,截止6月份,全行累计发放“巾帼创业贷”239笔,累计余额9200余万元,有效满足妇女领办涉农企业、创业妇女的信贷资金需求,带动当地2000多人就业,为助力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