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潍坊分行:获得潍坊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评价优秀档

2022-05-23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近期,在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潍坊银保监分局、潍坊市财政局、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对全市46 家银行机构开展的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评价工作中,建设银行潍坊分行连续3个季度获得综合评价优秀档。该行是2021年5月份评价办法实施以来唯一一个连续获得优秀档评价的国有大行。

  近年来,建设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行关于做好普惠金融服务的相关要求,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拓宽金融渠道,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2021年,该行累计为潍坊当地790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97亿余元普惠贷款,累计为6200余户小微企业减少利息支出2400余万元。普惠金融贷款余额65亿元,居当地国有四行第一。普惠金融贷款客户较年初新增2000余户,总数达8000余户,新增和总量均居当地国有四行第一。

  2022年以来,该行持续做好普惠金融工作,截至4月底,全行已累计为290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28亿元普惠贷款,通过降低利率让利小微企业,已累计为小微企业减少利息支出800余万元,获得了上级行及监管部门的好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