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农商银行团委荣获“潍坊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22-05-20 17:1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于文彬 潍坊报道

  近日,共青团潍坊市委对先进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诸城农商银行团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充分彰显了诸城农商银行青年员工奔赴未来、勠力同心、敢于争先、进位出彩的青春风貌。

  近年来,诸城农商银行团委始终秉承“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青年”的宗旨,以“青年认同,助力发展”为目标,将学习、服务、奉献作为工作主题,以创新、创业、创优的精神面貌,引导团员青年增强思想政治素养、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为全行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和支持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聚焦理论学习,锻造思想阵地。聚焦建团百年,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学团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建立“青年大学习+观看红色电影+品读红色故事”学习系统,修好团史必修课。在全行率先建立“青马工程”固定学习日制度,通过“规定+自选”常态化学习模式,有效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组织团员青年前往尽美党性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集中观看《长津湖》等主题电影、重温入团誓词、开展座谈交流会等活动,不断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热情。

  强化支部建设,锤炼队伍能力。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系统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团内文件制度,提高对团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组织先进青年典型拍摄青马工程“农商青年说”系列视频,在全行内形成“对标学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按期开展换届工作,在全行范围内公开推选3名政治坚定、作风良好、能力较强的优秀青年担任支部委员,进一步增强队伍力量。

  勇于攻坚克难,书写青春力量。立足金融服务,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企业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解惑答疑、主题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防范金融诈骗、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践行社会责任,组织红马甲青年先锋队前往小微企业、临街商铺,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上门服务、绿色通道,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资金困难。

  响应志愿号召,践行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希望小屋”等爱心慈善项目号召,充分利用“520公益季”“99公益日”活动契机,募集各类善款1.6万余元,捐赠图书100余册、书包160个。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关爱留守儿童等爱心活动,组织青年员工先后前往党建共建社区开展助力疫情防控、金融知识和反诈、反洗钱宣传活动。不定期联合有关机构到周边社区开展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潍坊市五四红旗团委”是对诸城农商银行团委工作的肯定,也是激励全行员工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下一步,诸城农商银行将不断凝聚全行青年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团结拼搏、砥砺前行,奋力谱写诸城农商银行青年工作的新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