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农商银行:聚焦“三个维度”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2022-05-19 16:1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学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学敏 通讯员 于文彬 潍坊报道

  近年来,诸城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联社党委工作部署,切实突出政治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在着力提升党的政治建设、党建融合等方面下功夫,纵向延伸党建工作的高度、深度、准度和热度,以聚焦“三个维度”构建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的“百姓银行”。

  聚焦政治建设,提升思想认识的“高度”

  思想政治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该行党委始终把提升党员政治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要我学”与“我要学”之间质的转变,以政治教育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一直以来,行党委依托“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和学习强国等载体,以“党委引学”“支部促学”“党员督学”着力解决党员学习难、难学习的问题,通过党委按月编发学习编目、支部按月组织集中学习、党员间相互提醒等把党员学习作为一项日常学习内容来抓,把学习作为一项必修课,全行上下主动形成“我要学”的浓厚氛围,“以学促用”成效明显,真正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进一步将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聚焦队伍结构,筑牢堡垒根基的“深度”

  党员是党组织的“肌体细胞”,是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的重要成分。该行党委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着力在党员结构优化上下功夫,把思想素质好、能干事、干成事的青年职工凝聚到党旗下,为党的“肌体”增添了“新鲜血液”。2021年度,该行建立优秀年轻人才库,选拔19名优秀青年员工进入优秀人才库,在职务晋升、评先评优、优先入党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经过严格筛选和考察,9名预备党员顺利转正,吸收57名预备党员,党员数量逐年攀升,党员文化程度、年龄结构等得到不断优化,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能战斗的党员队伍。

  聚焦党建融合,紧盯业务发展的“热度”

  该行党委切实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嵌入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疫情防控等“热点”环节,让党建迈出新的步伐,业务得到新的发展,全面解决党建与业务发展“两张皮”的问题。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普惠金融、乡村振兴、不良贷款清收等重点工作融合到主题党日中,通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建共建聚合力齐心协力战疫情”等联合主题活动,引领各项指标持续向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