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商银行党委借助 党建共建“三种模式”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2-05-17 16:13:32 来源:  作者: 邓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楠 通讯员 赵凤仁 潍坊报道

  高密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目标,借助党建共建“三种模式”,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先后被评为支持高密经济发展工作先锋单位、高密市财税贡献十强企业、高密市十强服务业企业,通过了省级文明单位复审,荣获“全国十佳普惠金融农商银行”等荣誉称号。

  以党建共建作为“敲门砖”,打开业务发展新局面。行党委先后与高密市烟草公司、井沟镇、朝阳街道、柴沟镇、农业农村局、夏庄镇、阚家镇、地方金融监管局、高新区等单位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搭建合作平台,争取共建对象政策、信息等方面的支持。夏庄镇、高新区党委政府牵头组织辖内20名企业兼职会计发展成为该行金融代办员,在帮助企业处理账务的同时,协助揽存1000多万元,开立企业员工代发工资账户2000余户。借助明董高速途径高密之机,与途径的5处乡镇党委政府沟通对接开展共建,争取占地补偿款通过农商银行兑付4亿元。



  以党建共建作为“粘合剂”,实现互惠共赢结硕果。各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开展共建项目492个,开展共建活动1325次,其中联合共建单位组织开展20余次红色教育主题活动、1000余人次参加了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和篮球、羽毛球、健步走等系列文体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凝聚工作合力。高密农商银行与高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党员代表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借助共建部门、社区、村委干部人熟地熟、公信力强、处理信访经验丰富优势,1-3月份协助该行处置投诉信访5件,化解信访积案2件。



  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助力提升道德观念。高密农商银行李家营支行积极与胶河生态发展区张家庄村携手打造“道德银行”建设试点村,充分发挥行业职能和服务优势,围绕“道德银行”建设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将是否为文明户、守法户作为获得贷款的首要条件,为好公婆、好儿媳等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畅通贷款绿色通道,给予利率优惠,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将表现优秀的村民纳入诚信体系,在“道德银行”积分兑现的过程中添加了诚信贷款授信等措施,为该村道德模范集中授信800万元,并结合地域特色,将红马甲服务、土豆产业、绿色观光旅游农业深度融合,成功打造了“红、黄、绿”党建品牌,为该村土豆合作社授信50万元,真正实现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添加了金融动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