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农商银行 “金融助力+”让新市民融入新生活

2022-05-10 18:40:36 来源:  作者: 邓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楠 通讯员 楚晓光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新市民”领域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度,高密农商银行从信贷支持、减费让利、权益辅助、民生保障及等多个维度出发,全面助力“新市民”群体快速融入城市大家庭。

  “金融助力+全民授信”,让“新市民”便捷获得信贷

  “没想到我们外地人在农商行办理贷款也这么方便,这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不然我的这些鱼可就要放坏了”。刘先生是一位租住于高密市东城社区的辽宁籍人士,主要从事冷冻海鲜零售业务,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储存在冷库中的十余吨海鲜产品销售受阻,加之仓储合约期限即将到期,资金压力较大。

  4月16日,高密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东城社区进村入户开展“全民授信”活动,了解到刘先生的资金需求和生产经营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信e贷”为其办理了5万元的经营贷款,不到1小时贷款资金就打到了刘先生的个人账户,为其免除了后顾之忧。

  近年来,高密农商银行在全辖大力推广以“无感授信,有感反馈”为主要内容的“全民授信”服务模式,不断提高信贷服务覆盖面和便捷性,全力满足城乡居民融资服务需求。目前已授信5.63万户、21.56亿元,用信3712户、1.85亿元。

  “金融助力+创业贴息”,让“新市民”降低融资成本

  “农商银行不愧是咱们老百姓的身边银行,有这么便宜的贷款,我的副食品小店终于可以开业了,到时候你们来,我给你们打折”。王先生是高密名吃“姜庄烧肉”的地道传承者,但多年来一直以“农民工”的身份参与高密城市建设,先后从事过建筑、装修等行业,随着年龄的增大,萌生了重操旧业的念头,但因刚在城里购置了住房,启动资金不足。

  今年3月份,王先生在其村(姜庄镇姜三村)农金员处办理代缴费业务时了解到创业贴息贷款政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联系到了高密农商银行在该村的驻点办公客户经理。在充分了解其需求和资产状况后,客户经理帮助其申请了20万元的创业贴息贷款,仅3天时间便审批通过并成功发放,该笔贷款由市财政按照放款时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的50%予以贴息。

  一直以来,高密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积极发放各类创业贴息贷款。目前,该行创业贷款余额达到2.67亿元,为创业者节省利息534万元。

  “金融助力+安居乐业”,让“新市民”提升幸福指数

  “感谢农商银行为我办理的按揭贷款和装修贷款,让我能够刚工作就拥有了自己的房子”。李先生于2020年7月份大学毕业,应聘于高密市某机械膜具制造集团公司,作为公司“双招双引”人才,具有优先购买集团旗下房产开发公司住房的资格,但作为从贫困山区走出来的大学生,一年多的工作仅凑够了购买住房的首付,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压缩按揭贷款规模的背景下,李先生购买的住房一直未能成功交房。

  3月份,随着金融扶持“新市民”政策的出台,高密农商银行积极对接该膜具制造公司,详细了解集团内“新市民”的各项金融服务需求,不仅为李先生办理了60万的“公积金+商业”按揭组合贷款,还为其办理了15万的装修贷款,帮助其尽快实现“买房梦”。李先生的例子并非个案,据统计,高密农商银行已累计为102位“新市民”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3561万元。

  作为县域金融主力军,高密农商银行不断将信贷资金向城乡居民消费领域倾斜,主动跟进并有效满足其购房、装修等大宗消费类信贷需求。截至2022年3月末,该行个人消费贷款余额36.51亿元,占全市1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同类贷款的27.51%。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