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潍坊分行营业部:预防金融诈骗 护航幸福晚年

2022-05-07 13:3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近日,一位老大爷急匆匆走进建设银行潍坊分行营业部大厅问大堂经理:“我这个月的养老钱和药费都没打上啊,你快给我看看,短信上让我认证,我看不清,姑娘你帮我操作操作!”大堂经理接过手机后,短信里显示“本月社保工资发放失败,需点击链接认证。”大堂经理意织到这是钓鱼网站发送的电信诈骗短信,立刻跟大爷说明风险,千万不要点击不明链接,并帮助大爷把短信删除。随后引导大爷到智慧柜员机查询流水,发现工资已于20日发放,是因为大爷没有短信通知,所以以为工资没发。查询到大爷是潍坊市医保局发工资,大堂经理帮助大爷登记了免费短信通知,并告示大爷下回发工资的时候,手机一响,就能看到了。

  现代社会,伴随着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等互联网金融形式的普及,互联网金融诈骗问题也日益严峻。老年人由于接受新鲜事物慢,对互联网金融的不了解,导致他们很容易成为诈骗分子的猎物。他们针对老年人习惯储蓄、缺乏关爱、风险意识不足等特点,对其实施金融诈骗。

  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作为全市金融系统唯一一家“百佳”网点,建行潍坊分行营业部始终把关心关爱老年客户群体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金融设施的布局布放,到工作人员的主动提醒、宣传,建行始终坚持将服务老年客户群体做精做细,通过各种渠道帮助老年人增加、了解防诈骗金融知识,让他们远离诈骗,更好地融入互联网时代,共享现代化金融的美好生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