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青州支行:“贷”动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06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潍坊报道

  乡村振兴,产业为先。兴业银行青州支行自成立以来,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把助力产业兴旺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牛鼻子”,融入当地特色产业,引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在助力地方产业兴旺中,书写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大文章”。

  走进青州市黄楼街道龙塘村的花卉大棚,摇曳多姿的蝴蝶兰竞相吐芳斗艳,花香沁人心脾。“我这个蝴蝶兰种植大棚共18亩12000平,今年因为疫情销售回款不及时造成了资金紧张,无法继续引进花苗,多亏兴业银行青州支行给我批复了50万元的贷款,才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让我顺利进到花苗并保证了蝴蝶兰成品的春节投放。”鲜花盛开的温室大棚内,龙塘村村民高涛激动的说。

  青州素有“东方花都”之美誉,花卉产业蓬勃发展。近年来,兴业银行青州支行大力扶持当地涉农产业,紧扣县域经济特色,以花为媒,主动对标,积极助推花卉产业发展,紧紧把握支农定力,与相关部门沟通,及时梳理、剖析收集信息动态,根据花农经营的实际规模,对花卉种养户进行信贷授信,将信贷服务融入花卉产业链每一个环节,助力花卉种植户实现花卉产业发展升级。

  青州产业众多,除了花卉等支柱产业,还有品牌农业、绿色农业等传统产业,针对传统产业发展和信贷需求情况,兴业银行青州支行牵头与有关部门联合成立“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专班”,通过建立健全定期会商制度,畅通信息共享渠道,提振传统产业发展动力,推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发展。

  “兴业银行青州支行一直在加大涉农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对符合授信的村民做到应授尽授、能贷尽贷。”兴业银行潍坊分行主要负责人说。

  2022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经营资源更多向县域农村倾斜,满足种植户的信贷需求,支持乡村特色产业的发展,兴业银行青州支行金融帮扶政策及信贷业务将持续不断向农村地区发力,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给青州人民“贷”来好日子。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