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农商银行:助力“匠心手造”走进百姓家

2022-05-06 11:2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森贵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近日,潍坊农商银行联合坊子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以“匠心手造·共享非遗”为主题的创新设计大赛在坊子泰华城圆满举行。

  植根于中华大地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深融于中华民族血液中的文化印记。在活动现场,多位手艺人带来了自己的独门技艺,为群众带来丰盛的“传统文化盛宴”。虞河面塑、核·木雕技艺、绫雕制作工艺、蛋壳雕刻技艺、益梅剪纸、琉璃镌刻等纷纷亮相。此外,司音古琴、梅花拳、珠心算、马司茂腔等非遗项目还进行了现场表演,让人们深刻体验到“非遗”带来的乐趣与背后的文化底蕴。

  在享受传统文化盛宴的同时,参观群众还体验了现代金融的便捷。为助力此次活动,潍坊农商银行组建了红马甲志愿服务队,通过金融知识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参观群众普及现代金融知识,共享科技便捷。另外,该行还向群众普及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共建和谐的金融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更多群众感受到了非遗的无穷魅力,也向广大居民普及了金融知识,有效提升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下步,潍坊农商银行将积极贯彻落实“山东手造”工程实施方案要求,不断加大对非遗产业金融支持力度,助力潍坊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真正让让非遗文化走进百姓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