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新图”上线!快看山东列车有哪些变化

2018-04-11 15:29:00  我要评论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0日零时起,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由现行7对增加至15对, 13对在济南西站办理客运业务。此外,针对石济客专开行后旅客需求不断增加的情况,将增开石家庄至胶东半岛的动车组列车。

  4月10日,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由现行7对增加至15对, 13对在济南西站办理客运业务。(资料图)

  京沪高铁“复兴号”增至15对,济南西站停13对

  据悉,此次调图将安排增加8对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达到114.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开行数量由现行7对增加至15对,其中13对在济南西站办理客运业务,较调图前增加6对。

  此外,由济南西站乘坐“复兴号”列车出发,停靠的站点进一步扩展,在之前北京南站、天津南站、徐州东站、蚌埠南站、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的基础上,新增合肥南站、湖州站、苏州北站、上海站以及杭州东站等5个车站。

  济南西站至北京、杭州、合肥等地的乘车时间进一步缩短:至北京南站最短运行时间为1小时23分(G8次),较调图前缩短3分钟;至杭州东站最短运行时间为3小时12分(G31次),较调图前缩短8分钟;至合肥南站最短运行时间为2小时11分(G23次),较调图前缩短8分钟。

  假期票难买?将加开“周末线”与“高峰线”

  调图后,济南局集团公司日常开行旅客列车348对,比现图增加3.5对;办理始发终到179.5对,比现图增加4.5对。同时,济南局集团公司还细分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三种列车开行方案,加大周末和节假日运输能力的有效供给,周末增开列车4对,节假日等高峰增开列车19对,灵活部署运力,满足不同时段旅客出行需求。

  增开石家庄至胶东动车,方便连接鲁西北

  此次调图,石济、胶济客专共增开动车组列车6对,其中日常开行石家庄至荣成、威海、烟台各1对,济南西至青岛1对,济南至威海、威海至平原东1对;逢周末开行平原东至威海1对。此外,在客流高峰期开行烟台至石家庄、石家庄至济南西1对,平原东至威海、威海至济南西1对。

  平原东站是石济客专在德州境内的火车站之一,此次调图后,青岛至运城北的D1636次也将经停平原东站。也就意味着,今后胶东半岛沿海地区与鲁西北地区之间的沟通交流将更加便捷。

  济南火车站平均4分钟发一列火车,动车组达58%

  此次调图实施后,济南火车站共接发旅客列车115对,较2017年底图增加5对。调图后,密集时段客流大、乘降组织难度大。据车站统计分析:7:00-11:00,始发列车13列、终到列车7列(含立折动车组2列),经停42列,平均3.9分钟接发一列。15:00-18:00,始发列车7列、终到列车3列(含立折动车组2列),经停37列,平均3.8分钟接发一列。

  调图后,济南火车站共开行动车组列车66.5对,占旅客列车总数的58%。(王宗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