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人文自然概念 新世界打造国际艺术设计新地标Victoria Dockside

2018-05-21 16:35:00  我要评论

  近日,新世界发展旗下重建项目“Victoria Dockside”的首期项目K11 Atelier落成启用,该项目强调艺术,文化以及自然等概念,开拓办公区域美学新概念,旨在开拓国际艺术设计、开拓创意的未来小区。对此,各大外资投行纷纷表示报告称,在新世界发展2019年完成重建Victoria Dockside后,将会对其业绩长足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Victoria Dockside的位置别具历史意义,Victoria代表今天的维多利亚港,而Dockside则指当年的蓝烟囱码头。重建的Victoria Dockside总面积超过300万平方呎,筹备长达10年并斥资200亿港元,延续K11概念,首期落成的K11 Atelier创意性地引入了人文,艺术以及自然的元素,大楼的室内设计,由善于打造以人为本的简洁写意空间、来自日本的Simplicity设计团队操刀。

  一反普通商业大楼钢筋铜壁,K11 Atelier以绿化和环保为其设计主轴,大堂内还遍布由郑志刚亲自挑选的艺术典藏,当中包括艺术名家秦风、Nick Mauss和Alexander Tovborg的作品,为办公大楼添加艺术气息。此外,K11 Atelier办公大楼已取得两项国际性绿色建筑标准认证,而其能源效益表现,更比其他普通的香港甲级办公楼高出1.5倍。

  为迎合新世代平衡工作与生活的需要,K11 Atelier将设立K11 Atelier Academy,以创意、文化、艺术、身心灵健康及自我增值五大类为主题,为上班族提供一系列度身订造的学院课程,旨在工作空间呈现跨界别、多元化合作与促进全球联系,同时提升文化和身心体验。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则寄望Victoria Dockside寄望能在这个世界级地标为艺术家、设计师及商界提供自由空间,激发无边无际的灵感创意,成为国际艺术设计、开拓创意的未来小区。

  外资投行表示Victoria Dockside将促进新世界发展业绩表现

  各大外资投行纷纷发表报告表示Victoria Dockside全部落成后将促进新世界发展业绩表现。

  里昂证券表示,新世界发展完成重建Victoria Dockside后,可令集团租金收入增长65%,整体经常性收入上升35%。

  香港汇丰银行表示,2019年Victoria Dockside全面开幕后,将会促进新世界发展业绩表现。

  马来西亚第二大银行联昌国际银行(CIMB)发布报告表示,目前Victoria Dockside办公区域的K11 Atelier出租率高达90%(除去集团的自用面积),这也进一步加强了新世界发展提高未来租金的议价能力。预计2020年财政年度,该项目将会给新世界发展贡献15-20亿港元的净利润,相比2017年足足翻了一倍。该行指出,这也将大大提高新世界发展股息派发能力。

  据了解,目前,亚洲多家跨国企业已签约成为K11 Atelier办公大楼的商业租户,其中包括日本瑞穗银行和台北富邦银行。两家企业也把香港分行从港岛的传统商业区迁往尖沙咀海滨区,反映市场对其理念的认可。

  目前,广州K11 Atelier也已投入运营,而这个融入办公美学的独特的工作空间概念将于未来数年扩展到北京、天津、上海、宁波、武汉和深圳等多个城市。

  2017年下半年,新世界发展的净利润同比上升1.6倍,其中,主要项目出租率的理想表现功不可没。期内,香港K11出租率达100%,每月平均客流量约140万人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