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道金服子公司宝付率先上线协议支付,接入网联合规先行

2018-05-18 10:16:00  我要评论

  随着6月30日“断直连”大限的临近,各银行和支付机构纷纷加快了切量的步伐。据上个月网联发布的《关于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渠道接入工作情况通告的函》(又称“049号文”)显示,截止2018年4月13日,共有462家商业银行和115家支付机构接入网联平台。

  5月11日,网联和支付宝发布公告,宣布双方将正式开展条码支付的业务合作。虽然随后网联发布补充公告,称双方仍就个别细节保持密切沟通,但据业内人士了解,双方的合作方向始终不会改变。也就是说,继微信条码业务与网联达成合作,国内的两大第三方支付巨头都将被网联“收编”。

  作为业内排名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漫道金服旗下子公司宝付,自央行于2017年8月发布《关于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接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的通知》(下称“209号文”)以来,就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断直连”政策,积极配合网联,全力促进接入网联渠道,以符合监管要求。

  由于政策规定,6月30日前,所有第三方支付机构与银行的直连都将被切断,之后银行不会再单独直接为第三方支付机构提供代扣通道。在监管的强要求下,代扣关停是大势所趋。在此背景下,宝付综合对比了代扣和目前市场上其他收单类产品的形态,认为协议支付产品对平台用户的影响较小,因此率先推广协议支付产品,向合规建设大步迈进。

  据了解,宝付现正逐步对接网联产品,其中协议支付产品已经投产上线,面向所有商户开放,且支持银行数量众多,费率优惠。与代扣相比,协议支付最大的区别是,持卡人需要主动完成签约绑卡后才能进行扣款操作,全面替代了代扣只需要要素信息就直接扣款的产品形态。网联则在协议支付中发挥转接支付公司和银行数据的作用,同时完成资金的清结算,从而解决传统代扣业务中的授权漏洞,整个支付过程更加安全。

  据宝付产品负责人介绍,宝付协议支付产品适用于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互联网保险、物流、航旅等行业,主要业务包括理财充值、消费分期还款、保险扣费、资金归集、机票购买等等。由于现在大多数互联网金融公司主要通过第三方支付来完成线上的跨行支付、代扣等操作,所以银行代扣通道关停,将对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公司产生较大影响。在金融业强监管的态势下,接入协议支付才是其健康发展的未来。

  除了协议支付产品,宝付接入网联的其他准备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中,相关业务功能正逐步实现。在距离“断直连”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宝付将按照监管要求,积极配合网联,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合规、便捷的支付产品与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