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蛙火了之后 云养管家把云养经济做成了一个商业模式

2018-05-02 14:07:00  我要评论

  来源:大众网

  云养这个概念正在成为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旅行青蛙、云养牛的流行反映了现代人的情感寄托方式,也体现了都市人对于田园生活的向往。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云养已经不限于最初的虚拟游戏,而是紧密的同实体经济相结合,成为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

  

 

  目前云养经济领域的领导者是云养管家平台,他们开创了这种商业模式,创造性地为云养宠物匹配了实物载体。这是创新的一小步,却是商业模式演进的一大步。相比于虚拟的云养游戏,用户云养的宠物存在于真实的农场中,并通过电子合同约定了云养期间的所有权,云养管家更能寄托用户的情感,不亚于现实版的开心农场。

  除了趣味性,更重要的是用户在平台云养的宠物是实体存在的生物资产,每一天的喂养都会使其成长,经济价值也会稳定增长。用户在云养管家认养一只宠物的时候就约定了卖出的收入,云养到期后用户会获得经济价值的回报。为用户提供代养服务的实体农场也能享有约定的剩余价值,使得收益得到保障。通过接入云养管家平台,农场经营规模得以扩大,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了国家乡村振兴规划,要求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支持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以云养管家为代表的云养经济正是一种为都市生活与乡村振兴建立起直达高速公路的商业模式,瞄准的是一个规模巨大的未开垦市场。这个市场供需两旺,过去通路不畅,云养经济模式正好打通了这一通路。

  中国畜牧业协会和商务部数据显示,仅肉牛一个品类的存栏规模就高达7000万头,年产值约1万亿元。全国羊存栏量3亿头,年产值约3600亿元。生猪年出栏量7亿头,年产值约1.6万亿元。整个云养经济可以覆盖的市场存量规模高达数万亿元,这个领域未来将会出现平台级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