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AI问诊 平安好医生用科技为医生、医院减负

2018-04-28 09:46:00  我要评论

  正如平安好医生招股书首页所写:我们的使命是用科技让人类更健康。平安好医生依靠强大的AI诊疗技术,切实为医生、医疗减负,致力于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更好的配置和利用。

  4月23日,内地科技独角兽平安好医生(01833.HK)开始公开招股,拟于5月4日挂牌上市,成为全球AI医疗科技第一股。平安好医生自招股至今,获得了众多投资者追捧,募股首日获得209倍超额认购,更是创下历史最高。

  平安好医生之所以能够得到投资者的青睐,与其提出的“互联网+AI医疗”的商业模式密不可分。平安好医生AI问诊方案能够有效缓解医疗健康系统的压力,降低医疗服务的成本、提高医疗健康服务的质量,将会为医疗健康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为了提高医生和医院的产能、更好的满足患者需求,平安好医生一直深耕AI诊疗领域。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基础的“AI医生”,能够在预诊、分诊、问诊等环节中化身成为经验丰富的在线医生,迅速、准确的读懂用户的问诊需求,从而帮助真人医生更快地判断病症,将医生从重复性、基础性的在线问诊中解放出来。

  “用户在问诊时,首先接诊的是‘AI医生’,我们的‘AI医生’配备了智能语义分析系统,目前已经基本能够完成日常语境下的的各类语义识别,确保对患者病情的正确理解。‘AI医生’还能进一步以数亿条在线诊疗大数据为基础,提供智能诊断方案,供后续全职医生参考,在医生进一步接诊后开具智能药方,从而形成整个问诊的智能化。”平安好医生副总裁汪坤在介绍“AI医生”的功能时如是说。

  平安好医生还推出了“现代华佗计划”、引入IBM沃森肿瘤医生等一系列措施,赋能AI问诊。

  此外,平安好医生还将中医诊疗的“望闻问切”与现代AI技术相结合,建立起了一套系统的规范的中医诊疗体系,提升中医服务能力。IBM沃森肿瘤医生可以使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全球顶尖肿瘤专家的治疗建议。这些措施极大的提高了“AI医生”的问诊效率和服务能力,同时减轻真人医生的工作负担,将优质医疗资源价值最大化。

  作为全球领先的AI医疗科技公司,平安好医生还将“AI医生”接入智能药柜,打造出“一分钟诊所”。患者在一个像自动贩卖机的“一分钟诊所”内,可以得到一个完整的就医服务,从看病问诊、开具处方,再到购药,一步到位。

  “我们现在只要是去医院看病,哪怕只是感冒头痛这样的常见病,挂号排队数个小时也是常有的事。但想像一下,如果未来人们都能在公司、在小区门口、在马路边就能解决普通的看病需求,对于目前医院的压力能起到多大的缓解作用。”汪坤说。

  优质初级诊疗服务和优质医疗资源的稀缺和分布不均一直都是中国医疗健康服务行业的结构性难题。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2016年患者获得诊治的平均时间为三小时(包括交通及等候时间),而作出有效诊断的平均时间仅为8分钟,占总时间的4.4%。

  平安好医生顺应时代潮流而生,在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撑下,提升了医生产能,切实为医生减负、医院减负,解决了中国医疗体系的痛点。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平安好医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相信也会在资本市场大展宏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