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人生每一天 新华人寿副总裁刘亦工谈保险公益

2013-07-16 17:0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中国保险业在迅猛发展的同时,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方面也做出了诸多努力。各家险企的社会公益实践与时俱进,并结合各自的战略定位和企业文化,逐步形成了自身的“公益特色”。日前,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亦工在接受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人民网联合特别策划的“保险公益路?十年”访谈时,详细介绍新华保险作为一家专注寿险、产业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公司,在推动更多人“关爱家庭”这一优良传统基础上,开展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

 

新华保险副总裁刘亦工(左)接受访谈。 

    在谈到公益的时候,一般人想到的就是捐款、捐赠,但是刘亦工认为,实际上这并不能完全概括企业对社会的贡献和价值。“企业社会责任”这个提法可能更为适合,因为它不仅包含公益慈善责任,还包括依法纳税,还包括保险公司本身的职责:理赔、分红等经济责任,履行合同、合法合规经营等法律责任,以及消除歧视、为员工提供平等的发展机会等伦理责任三大方面的内容。而且,企业社会责任事业需要有一个长期、明确的规划,要实实在在的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而非只做“面子工程”。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新华保险建立了一套长效机制。目前新华保险正在推进战略转型,积极进军养老、健康产业,构建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服务能力,并提出“”的品牌口号。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了统一全系统对企业社会责任内涵的理解,明确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投入方向,规范和引导全系统的企业社会责任行为,集中资源、打造鲜明的企业社会责任形象,新华保险还专门制订了企业社会责任管理规范,重点在家庭、教育、环保和灾难救助四大方面下,对一些急需社会帮助、关爱的群体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开展家庭防灾知识介绍、自闭症儿童关怀、社区环保教育、重大灾难救助等活动。

    刘亦工重点介绍了新华保险在“关爱家庭”方面的公益特色活动。他指出:“作为一家专注寿险、产业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保险公司,对‘人’的关注、关怀和对生命的敬畏、尊重,一直是新华保险展开企业行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家庭’这个社会‘基础细胞’稳定了、美满了,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的和谐稳定”。成立十六年来,新华保险开展了一系列与“母亲”、“儿童”有关的家庭类公益项目,比较大型的有:2006年捐款1000万元,为甘肃、内蒙等严重缺水地区的11333个家庭捐建了万口母亲水窖,受益人数达到了5万多人;2012年组织举办了由全体员工参加的“母亲邮包”公益捐赠活动,公司内外勤全体员工为生活四川、陕西、内蒙古的贫困母亲们捐助了价值300余万元的各类日常生活用品;2012年还携手“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开展的“美丽童行”大型公益项目,为2万名贫困地区儿童提供医疗保障和救助。

    “交响乐公益巡演”是新华保险另一项独具特色的公益活动。新华保险拥有金融保险行业唯一一家有企业自行组建的专业交响乐团,自2008年组建以来,先后在全国20多个省市开展了近150多场公益演出,到场听众约30多万人,不仅推动了交响乐的教育普及还为很多孩子打开了音乐启蒙之门。

    早在1996年公司成立仪式上,新华保险就举行过向10位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老运动员赠送保险的活动。在16年的发展过程中,新华保险除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外,还积极发挥保险公司特有的保障功能,为7900万多人次提供了保险保障,为5089万人次提供了健康险、养老险和企业年金服务。此外,还在保障员工权益、促进就业、依法纳税等诸多方面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最后刘亦工表示,通过公益活动,可以让公众、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感受到保险行业在风险保障、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上的价值和作用,进而改进行业的整体形象。新华保险作为国内第一家同步登陆A+H股的保险上市公司,愿意在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