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一四岁女娃患白血病 养父母不离不弃

2015-01-06 10:15:00    作者:王路欣 殷梦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程小伟 安丘 不离不弃 养父母 患白血病
[提要]4年前,家住安丘市石埠子镇天桥子村的程小伟和李冲妹在云南捡到一名弃婴,善良的小两口收养了女婴,取名“珍珍”。安丘市石埠子镇天桥子村党支部书记程世亮告诉记者,程小伟家庭本来就十分困难,一家人就指望着程小伟一人种地和打零工生活。

  4年前,家住安丘市石埠子镇天桥子村的程小伟和李冲妹在云南捡到一名弃婴,善良的小两口收养了女婴,取名“珍珍”。然而去年11月份,珍珍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面对高额的医药费,家庭困难的小两口举债为珍珍治病。了解情况后,许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

  家人借钱治病

  2014年12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市人民医院住院二部见到了今年4岁的珍珍。此时,珍珍正在进行化疗,母亲李冲妹在喂女儿喝水,父亲程小伟则在一旁给女儿讲故事。

  2014年11月份,珍珍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因为病情严重,珍珍立即就入院治疗。“自从珍珍生病以后,再也没有以前那么活泼了。除了听我们给她讲故事,珍珍唯一的爱好就是画画。”程小伟说。

  记者在珍珍的病床前看到许多五颜六色的画,其中有一张是一个长头发的小女孩坐在地上祈祷。李冲妹说,这是珍珍画的自画像,她想祈祷自己和其他得病的小朋友们能尽快好起来。

  “珍珍做化疗时反应非常大,吃什么吐什么,我们看了心里很难受。”李冲妹说,化疗第一个疗程需要20多万元,而他们一年只有五六千元的收入,此前家里还有5万多元的外债。现在珍珍得了白血病,这让他们一家不知该如何是好。“现在手头上的5万多元钱全是向亲戚朋友借的。”程小伟说,目前还有近20万元的医疗费不知该如何凑。

  女儿是捡来的

  程小伟告诉记者,珍珍其实不是他们亲生的,而是他和妻子收养的。原来,李冲妹是云南人,2005年,程小伟和李冲妹结婚后,便在安丘市石埠子镇天桥子村安了家。

  2010年,程小伟和李冲妹一起回云南过年。“那天是腊月廿三,我和李冲妹在一个巷子里发现有一‘包裹’,里面有孩子的哭声。”程小伟说,他俩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个婴儿。当时婴儿身上没有任何能证明身份的东西。两人便将婴儿带回了家,之后又通过相关部门在当地多方打听,也没有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

  “看着孩子非常可怜,我们就想收养这个孩子。”程小伟说,他和李冲妹没有自己孩子,收养这个孩子后,给她取名叫“珍珍”,寓意把她当做视作珍宝。2014年,程小伟把珍珍的户口从云南迁回了安丘。“直到现在我们也没生自己的孩子,就是害怕珍珍长大后心里有芥蒂。”程小伟说,没想到现在孩子竟然得了白血病,他们都非常难受。

  好心人纷纷捐款

  记者了解到,程小伟所在村的村委得知珍珍得病的消息后,立即发动村民为其捐款。

  安丘市石埠子镇天桥子村党支部书记程世亮告诉记者,程小伟家庭本来就十分困难,一家人就指望着程小伟一人种地和打零工生活。村委得知珍珍患白血病的消息后,将此事通过村里的广播告知了村民,村民都自发为程小伟进行了捐款,希望能帮程小伟一家渡过难关。

  2014年12月31日上午,潍坊人在济南爱心公益联盟和潍坊老乡会的好心人给程小伟带来了2000元的爱心款。

  采访结束后,当记者问程小伟有没有后悔当初收养了珍珍时,程小伟坚定地说,他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珍珍就是他自己的孩子,就算自己不吃不喝也要把孩子的病给治好。

  如果您也想帮帮这个家庭,帮帮这个爱画画的小女孩,可以联系程小伟,电话是13589189506。(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