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一焊工焊接时突爆炸 颅骨骨折右眼被炸出

2014-12-10 15:06:00    作者:赵松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大海 右眼 焊工 脑科医院 治疗
[提要]记者从刘大海的弟弟刘勇提供的照片中看到,发生爆炸的铁桶高度超过1米,内部是空的,但内侧留有一些透明胶。被送往医院的刘大海,因为爆炸的冲击力,右眼的眼珠已经流到了外面,流血不止,另外的一只眼睛也受到了很大伤害。

  12月3日下午3点左右,安丘市新安街道许营村的焊工刘大海在自家门头前焊接废弃的PU胶桶时,胶桶突然爆炸,飞出的铁盖击中其头部,致使颅骨发生骨折,右眼眼珠流出,左眼受到重创。目前,刘大海正在潍坊市脑科医院治疗。

  胶桶爆炸,门店玻璃被击成碎片

  12月3日下午3点左右,安丘市新安街道的市民王先生来到刘大海开的焊接门头店,他和自己的一个朋友拉着12个原本用来装PU胶的空铁桶,想要做几个暖包放在大棚中使用。王先生介绍,这些暖包是在刘大海的建议下,从安丘的一个市场内购买的。

  在刘大海启动电焊机靠近铁桶准备工作时,王先生担心有危险便往后走开了一些。就在这时,铁桶突然爆炸,盖子飞了起来击打在了正在施工的刘大海面部,受伤严重。一旁的王先生同伴也受了不小的外伤。

  记者从刘大海的弟弟刘勇提供的照片中看到,发生爆炸的铁桶高度超过1米,内部是空的,但内侧留有一些透明胶。爆炸致使铁桶的盖子严重变形,铁桶也被强大的冲击力挤压变形。刘大海的门店玻璃全部震碎,洒落在地。

  颅骨被击骨折,一只眼珠流出

  王先生随即拨打120,刘大海被送往安丘市中医院,刘大海的妻子岳春陵和姐姐刘红等家属相继赶到,因为受伤严重又迅速将刘大海转往潍坊市脑科医院,送至重症监护病房进行治疗。

  9日上午,在潍坊市脑科医院5楼5号病房12床,记者看到依旧处在半昏迷状态的刘大海。刘大海的头部包裹着厚厚的绷带。两只眼睛也被绷带缠住,但依稀可以看到右眼眼球流在外面。刘大海在床上发疯一样地挣扎,拒绝接受医护人员的治疗,家人无奈将其绑在床上依旧没有效果,最终医护人员给其打了镇定剂。

  刘大海的妻子岳春陵说,入院以来的一周时间里,丈夫的意识一直没有好转过来,有时会极力地反抗,家人束手无策。

  被送往医院的刘大海,因为爆炸的冲击力,右眼的眼珠已经流到了外面,流血不止,另外的一只眼睛也受到了很大伤害。另外,经过医生的初步诊断,刘大海的颅骨被炸飞的铁盖子击中,头骨发生了严重的骨折。手臂也发生了骨折情况。

  家人希望能保住一只眼就好

  12月3日,刘大海在潍坊市脑科医院进行了第一次手术,12月4日又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两天的时间里,花费的治疗费用就达到了7万元左右。一场突然而来的劫难,一个普通的家庭已经捉襟见肘。

  记者得知,就在刘大海受伤的第二天,远在大连当兵的弟弟刘勇就乘坐飞机赶回了老家,看望自己的哥哥,“家里现在只有我还能拿个主意,老父亲还不知道这回事。”

  原来,刘大海的父亲刘瑞良早在年轻时就患有精神病,不能够承受太大的刺激,不然就会犯病,所以家人至今瞒着刘大海病情,没有向老父亲说出实情。

  刘勇告诉记者,哥哥的遭遇,他认为是一起安全事故,把桶送到门店的王先生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而王先生至今没有到医院看望其哥哥的伤势,也令他们一家感到气愤。

  在医院里,刘大海的妻子岳春陵、姐姐刘红和弟弟刘勇一直不停地抹着眼泪。岳春陵在谈话中抑制不住悲伤泣不成声:能保住他的一只眼睛也好,至少我们还能盼着他看到一点光明,我们这个家就还有希望。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家庭,可拨打本报热线:8073110,或者向刘大海家人捐款,其姐姐刘红银行账号:6222104057807371(中国工商银行)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