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市民自制系列短剧《潮巴男士》走红网络

2014-11-16 08:58:00    作者:赵春晖 殷梦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短剧;安丘;谢斌;潮巴男士;优酷网
[提要]近来,一部由安丘市民自导自演,名为《潮巴男士》的自制剧在网络上爆红,同时在微信朋友圈里也被广泛流传。谢斌表示短剧的主创人员都是安丘的普通市民,大家利用业余时间拍摄了这部系列短剧。

  近来,一部由安丘市民自导自演,名为《潮巴男士》的自制剧在网络上爆红,同时在微信朋友圈里也被广泛流传。据了解,这部系列短剧是由安丘的一家传媒公司制作的。11月14日,记者采访了这部短剧的制片人和主演谢斌。谢斌表示短剧的主创人员都是安丘的普通市民,大家利用业余时间拍摄了这部系列短剧。

  再不疯狂就老了,安丘青年自制爆笑短剧

  近几日,一则关于安丘本土自制短剧《潮巴男士》在网上爆红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广泛流传。在微信上,还有几组关于这部短剧的系列海报,几位主演的造型都非常夸张,很是吊人胃口。

  随后,记者通过优酷网观看了这部短剧,短短三天的时间里,这部短剧的点击量已经接近2万次,相当受追捧。记者发现,这部短剧跟前段时间大红大紫的网络自制剧《屌丝男士》有些相像,都是由一个个爆笑的片段组成。《潮巴男士》讲述了两个安丘青年谢大宝、赵大民及其他一些安丘市民日常生活中发生的爆笑故事。

  据了解,《潮巴男士》第一集的时长在15分钟左右,全程笑点非常密集,在几个片段当中,主创还别出心裁地用默片的方式演绎了一段哑剧,颇有向喜剧大师卓别林致敬的味道,引人捧腹大笑的同时又有些悲凉。

  在百度贴吧安丘吧内,记者看到,《潮巴男士》第一集就引发安丘网友的热烈讨论和广泛支持。很多网友都在讨论剧中的镜头是在安丘哪个地方拍摄的。有些网友还表示,曾经见过片中的几个主演,甚至还有网友表示自己跟片中人物“赵大民”是同事……

  11月1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潮巴男士》的制片人和主演谢斌,也就是剧中“谢大宝”的扮演者。谢斌告诉记者,《潮巴男士》是一部系列剧,共有九集,刚刚播出的是第一集,“真没想到一推出就能受到大家的欢迎,我们感到很高兴,也挺自豪。”谢斌笑着说。

  谢斌跟记者说,他是土生土长的安丘人,平时以做建材生意为业。谈起这部短剧的创作初衷,谢斌说主创人员都是他的发小,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大家萌生了拍短剧这样的想法。

  谢斌说,他有一个好朋友叫冷刚,两人从小一直玩到大,冷刚也是这部剧的导演跟编剧。“冷刚学习的是编导专业,但是毕业以后并没有从事跟影视相关的工作,反而做起了销售,天天出差。”谢斌说,有一次他跟冷刚聊天的时候,劝冷刚应该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不能活得太累,两个人就萌生了制作一部系列短剧的想法。

  “我这个人天生就不安分,总想找点事做,再加上我今年已经30岁了,总觉得有一种‘再不疯狂就老了的感觉',就像电视剧《北京青年》一样。后来我跟冷刚一商量,又找来另外一个朋友赵志民,也就是剧中’赵大民‘的扮演者,我们三个人的年纪都差不多大,都希望趁着年轻做点让自己的青春有纪念意义的事。”谢斌说。

  本地人物本土情,尽可能展现潍坊和安丘

  当记者询问为何会把短剧名定为《潮巴男士》,谢斌笑着说,“潮巴”是安丘的土话,意思是说一个人有点犯傻,“其实我觉得每一个人在生活当中都有’潮巴‘的一面,不能单纯地把这个词看成贬义词,我更希望通过我们的短剧,展现我们大智若愚的精神。”谢斌接着又说,况且“潮”这个字也有时尚的意思。

  记者看到,在《潮巴男士》第一集中,不少安丘元素包含其中,很受安丘网友的欢迎。谢斌说,作为一部本土自制剧,当然要尽可能地展现安丘和潍坊的特点,在网络上播出后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潍坊和安丘。

  “这部短剧里,我们采用了很多潍坊本地的笑料,本地人看后会觉得很有意思,外地人会觉得有点难懂,时间长了也会感兴趣的。”谢斌告诉记者,在第一集里面,笑料还不算最密集,后面几集会越来越精彩,越来越搞笑。

  谢斌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三个人已经合伙成立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以后会给大家奉献更多好的作品,“我们这部剧里无论是主创还是群众演员,都是普通市民,拍短剧的目的就是要把普通市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展现给大家,让大家在琐碎的生活中找到乐趣,以更加健康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工作学习。”谢斌说。记者 赵春晖 殷梦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