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文化执法局娱乐场所集中整治行动成果显著

2014-10-10 16:23:00    作者:范素娟 王立国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进一步加强娱乐场所的管理,规范娱乐场所经营秩序,安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大众网潍坊10月10日讯(记者 范素娟 通讯员 王立国)为进一步加强娱乐场所的管理,规范娱乐场所经营秩序,安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自8月底至10月底。专项整治的重点是:娱乐场所是否存在证照不全的违法违规行为;歌舞娱乐场所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违规行为;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机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外时间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务的违规行为;歌舞娱乐场所歌曲点播系统内的歌曲是否存在侵权行为;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屏幕画面或者游艺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机内的游戏项目是否含有法律法规所禁止的内容;娱乐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歌舞娱乐场所是否存在赌博、吸毒、卖淫嫖娼等违法违规行为。

  9月11日、9月12日和9月15日至16日,安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开展娱乐场所集中检查,共检查娱乐场所35家次,立案30起,其中无证娱乐场所7起,无证游艺娱乐场所1起,有证娱乐场所歌曲点播系统内的歌曲侵权行为22起。10月8日,安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娱乐场所集中整治行动“回头看”,各娱乐场所均已改正违法违规行为,无证娱乐场所也已关停。截至目前,30起案件均已结案,查处的各经营业户已自觉接受行政处罚,并口头保证以后会守法经营。其中的7家无证娱乐场所均已关门歇业并在积极办理许可证过程中,另外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4家装修中的娱乐场所进行口头通知,敦促其办理许可证后再开门营业。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措施得当,成果显著,对无证经营的娱乐场所给予坚决取缔,对有证娱乐场所歌曲点播系统内的歌曲侵权的行为给予严厉打击,形成对违法违规的娱乐场所经营行为的高压态势,从而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优美的文化“软环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